close

第一次打牌的經驗, 其實是我那以前不苟言笑的劉老爸跟每天都在笑的劉老媽教我跟劉小妹的!
因為那時候老年癡呆症突然很夯, 大家說, 應該要多打麻將動頭腦, 才不會得老年癡呆症..
所以媽媽從台灣帶了一副麻將, 到溫哥華, 大家開始學打麻將
可是咧, 我那從來只有在電腦上打過麻將的劉爸爸媽媽, 根本就也不是很了解麻將的規則呀!
抓牌要怎麼抓都搞不清楚, 只知道好像是跟拿牌反方向..
不過, 我們就也這樣玩下去了...
好像, 從那個時候我就"ㄉㄧㄠˊ丟"打麻將了!
覺得真是個好玩的遊戲呀!!!!

接著隔了好久都沒有打了...
因為有一次大表哥來家裡打牌..他一個人對爸爸, 劉小妹跟我...可以連到十幾...
好像連的很無聊....而我也被他連到挫折感甚重....
從此以後, 只打電動比較好胡!!

然後回來台灣工作, 某天到同事家喝酒打麻將...沒有睹真的...
那時候還只是在曖昧初期階段的北嗶, 會幫我砌牌, 然後在旁邊教我打, 加上我的神奇手氣..
簡直可以殺遍天下無敵手呀!
後來, 跟北嗶在一起了, 在北嗶家跟現在的婆婆還有小姑"學習"打牌...
每次在牌桌上的時間, 就是我們聊天的好時光呢!
所以...打牌似乎變成我們現在的休閒活動!
每次我們鐵三角(婆婆, 小姑, 我)說要打牌, 其他兩位(公公, 北嗶)會禁不起我們的"軟硬兼施撒嬌術"陪我們打到斷手筋~
現在每次回台北, 就會抓住機會打打牌, 聊聊天~

這篇blog..我只是要說:     我們不是賭鬼~


結語: 打麻將真是促進婆媳感情的好管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