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要寫一下這一篇, 是因為從義大利回來時在機場check-in, 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引以為傲的事情呀!
那就是, 我們是除了董哥, 行李唯一沒有超過20公斤限制的輕便夫妻呀!~

其實我們買的東西也不少, 超市的東西, 伴手禮的東西, 蕾莉歐的東西, 精品店的東西, 採購單上的東西, 不在採購單上的東西, 全都有買..還在烏菲茲美術館買了本關於達文西厚厚的書呢。但是, 我們的行李算很輕, 一件差不多21公斤, 另外一件不到20公斤! 我只能說, 感謝之前的溫哥華-台北來回的經驗!
溫哥華雖然台灣人很多, 台灣的商品也很多, 甚至日系商品, 有時候還比台灣商品便宜! 可是, 一回到台灣, 我跟劉小妹都會失心瘋的想要帶很多零食啦, 泡麵啦, 飲料啦, 這些拉哩拉雜的回去溫哥華庫存起來。(我們還會帶統一布丁) 再加上在台灣買的衣服啦, 鞋子啦, 書啦....還好北美線一個人的行李都可以帶到40(還是60)公斤, 要不然, 航空公司應該靠收行李超重費用就噱翻了吧!! 所以, 以前從台灣要帶東西回溫哥華累積了不少打包行李的經驗。雖然不如很多空姊們, 收納達人的巧思, 不過, 對我們這些現在不常出國的人來說, 應該還算足夠了!

 

1. 衣物跟必需品
譬如說去日本, 或是像我們這趟去義大利, 我們本來就知道自己去那個國家或那個地方一定會買不少東西, 而行李又有這種機車的20公斤限制, 而且, 又是在冬天出團, 去會冷不拉機的國家的話, 在整理行李的時候真的是會想要仰天長嘯, 大罵一個: 我x他ㄇ的B!!!   宣洩一下, 然後繼續認命地打包。
整理衣物的時候, 應該要先估計一下每天可以穿的衣服, 我跟北嗶出國不太計較每天一定要穿的不一樣。如果希望照相的時候可以有些不同的變化, 大家可以帶比較好搭配變換的衣服, 還有一些小配件。內衣褲跟襪子也是, 兩三件作替換, 每天到了飯店不要偷懶, 洗洗內衣褲跟襪子, 在乾燥的義大利, 蠻快就乾了! 這樣可以節省一些些小空間。所以, 這次我們的衣物整理如下:

北嗶: 棉料外套x1; 牛仔外套x1; 上衣x3; 內衣x2; 內褲x3; 襪子x3; 鞋子x2
小寶貝: 外套x1; 毛長版外套x1; 上衣x3; tank-topx1; 圍巾x1; 內衣褲x3; 襪子x3; 鞋子x2

差不多是這樣! 但是因為我比較不怕冷, 我的衣服都比較薄! 都靠外套加持就夠了! 為了預防怕冷的北嗶穿衣服還不夠暖, 我還帶了10包暖暖包。結果, 暖暖包根本沒屁用!  最重要的是, 要想好穿什麼衣物, 不要肖想每天可以換一件不一樣的, 十天就帶十件衣服! 那真的就帶不了戰利品回來啦!!

出發前誠翔有寄給我們兩份可以裝小東西的袋子, 兩個袋子我覺得都很好用! 其中一個拿來裝我們盥洗用具還有藥物:

善存, 維他命C, 鈣片, 維他命B群, 胃散, 胃藥, 扶冒日夜錠, 枇杷膏隨身包, 止痛藥, 嗯嗯藥, ok蹦, 小護士, 酒精棉片, 碘酒棉棒, 牙刷, 牙膏, 一些洗髮精潤髮乳的試用包,  (維他命跟藥品類的東西, 我都裝在一個小小的10x6的小袋袋裡就裝完了!!! 很多東西都可以塞一塞的! 用夾鏈袋好好包裝, 就不怕沒地方塞!!)

另一個袋子, 就都裝電器用品, 譬如說: 充電器, 相機電池, 記憶卡, 插頭轉換器..這一類的東西。
東西分類放, 也比較不會亂丟..到時候都找不到!

2. 出發前要做功課
個人認為, 如果出發前就知道要去的地方是敗家國的話, 那就更應該要做好功課! 要預計自己大概想要買些什麼, 什麼一定要買回來, 什麼可以到時候再決定! 況且, 這樣對於要換多少當地貨幣, 也比較會有個概念! 這樣子預估一下的話, 就可以大概猜想行李廂的容量夠不夠! 在整理行李的時候, 我們所以帶去的東西只塞一個皮箱, 再把這一個皮箱塞到另外一個大皮箱裡! 這樣子, 就有一個大的空皮箱可以裝戰利品了! 而且去程的時候, 老公只需要拎一個行李箱就好了! 真方便!!  剛開始我們到機場集合的時候, 董哥看到我們只有一個行李箱, 整個無法置信, 有點懷疑的問: 你們只帶一個行李箱呀?! 北嗶說: 沒有, 這裡面還有裝另外一個行李箱! 董哥馬上說: 喔! 有備而來唷!!!

3. 要分配好重量
買好東西放到行李箱裡, 要好好分配重量! 畢竟義大利可以買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有精品, 有零食, 有酒, 有一堆雜七雜八的! 重量都不一..分配好重量, 到時候拉行李比較好拉...
不過在歐盟國家買東西有個重點! 就是退稅!!!
退稅時為了方便, 盡量把可以退稅的東西都放在同一個行李箱讓退稅人員檢查!
我們那個時候放在行李廂裡的退稅物品只有蕾莉歐...其他的精品, 都放在一個運動大包包裡面跟著我們上飛機!  這樣不僅不用擔心行李如果不見了..辛苦買回來的名牌也沒了, 而且給退稅人員檢查的時候, 也很方便馬上就可以拿出來給他們看!

目前想到的就這樣啦.....
以上是..有夠不專業的打包技巧...
自己寫完有種: 寫了跟沒寫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