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結婚, 都會飽受兩家遵守的習俗的不同而被夾在中間, 裡外很難做...
我們家..很簡單...
打從剛開始籌備婚禮當天的事宜, 我們兩家人的共識就是要簡單就可以了
似乎是很有默契的共識。
爸爸是實際的北方人..對很多台灣的習俗完全不關心..也覺得很無趣
所以, 當初連下聘, 提親這些東西都沒有
因為爸爸媽媽覺得, 他們不是賣女兒, 聘金什麼的都不需要, 我們兩個以後的生活好比較重要!
公公婆婆也覺得, 間單就好...
所以, 原本我們連迎娶都沒有, 就是, 早上登記, 下午宴客~~
還有, 伴娘還是我小姑..
什麼習俗都沒有管就對了!!

到了二月多, 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原本的計畫卻有了改變
公婆建議還是要有拜別比較好!!
但是我已經把新祕取消成補請的了......
拜別, 只能到下午我穿上白紗後才拜別
這樣子時間就變的非常擠, 流程安排下來也很詭異...
所以, 在徵得大家同意後, 我硬生生又請了另外一位新祕
也安排了飯店在飯店迎娶

這下次, 本來簡簡單單的婚禮, 變的還是有些形式上的習俗了
不過這樣子整個流程上就順多了, 公婆也很歡喜~~ 覺得這樣正式一些~~
前天爸爸又打來說...可不可以不要跪拜呀!!

我說: 蛤!?!?!?
爸爸說: 就還是到飯店迎娶呀, 蓋頭紗, 但是不要跪拜吧?!
我說: 是喔..你們不想要喔?
爸爸說: 因為這是以前的時代背景, 女孩子嫁出去就不能回家了, 以後你都還是可以回來呀
跪拜只不過是形式上的一個儀式
我說: 那..我要怎麼走出去呀...
爸爸說: 就..用雙腳走出去呀!!
我說: 哈哈哈..喔...所以你們不要跪拜吼?!!
爸爸說: 嗯! 不需要啦..這只是形式上而已..已經沒有實質意義了

所以咧..
我們的迎娶, 沒有跪拜!!~
跟北嗶講的時候他猜..我爸是不想要太難過..
我猜, 爸爸媽媽是不希望跪拜這個儀式讓他們感覺我好像不會回家了似的!
但其實晚上宴客的時候又要見面了!!
我只能說..
我們這中西合併的婚禮...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