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翔的行程規劃, 都是玩一天後, 當天住宿的地方就是隔天要開始玩的起點, 所以, 一早出發, 很快就可以到當天行程的第一站。我們還蠻喜歡這樣的設計的!
再來嘛..無論前一天晚上吃的多飽..隔天一定都會爬起來吃早餐!!!今天起來吃早餐幾乎是硬吃! 所以, 只有吃ㄧ些些就回房間上廁廁了。
IMGP2610.JPG 
北嗶睡眼惺忪也要吃!!
DSC00339.JPG
今天咱們第一站, 就來參觀梅蒂奇家族的烏菲茲美術館。一剛開始到達市政廳廣場時, 北嗶說了: 哇..全世界最有名的GG都在這了!!!!  哈哈哈哈哈哈, 這句話我一直想要分享給大家! 因為真是太無俚頭了啦!!! 哈哈哈哈!!!  烏菲茲美術館裡面收藏了許多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文藝物品, 是佛羅倫斯很重要的一間美術館。烏菲茲最出名的收藏, 莫過於Botticelli繪畫的《維納斯的誕生》,《春》及達文西的《天使報喜》還有米開朗基羅的聖母圖。話說烏菲茲美術館本來是政府的辦公室耶! 文藝復興大功臣(大財主)梅迪奇家族從1581年就把很多家族的收藏品拿來這裡擺放, 所以..烏菲茲美術館, 根本就是梅迪奇家族的私人收藏館嘛!!! 太屌了!  而上圖這座橋, 上面的屋子有沒有很似曾相識呀!!! 沒錯! 就是在香水這部電影裡面, 男主角的香水啟蒙師傅, 就是住在這種橋上唷! 但是, 其實在現代, 這邊是唯一一座上頭還有房屋的橋了!橋上都是珠寶店, 據說.....粉貴!!!
DSC00348.JPG
這次很不巧的, 看不到全世界最有名的裸體男的雕刻! 怨嘆呀!!!!! 雖然..這只是贗品, 但也有個幾百年囉! 米開朗基羅的真品, 目前收藏在佛羅倫斯學院藝廊! 所以, 這趟是看不到真跡的! 如果, 從圍布幕下偷偷看的話...是可以看到一點點的..但是..角度...很令人害羞~
DSC00367.JPG 
到了佛羅倫斯, 整個人都會變的很有文藝氣息! 這邊還有個一定會參觀的地方, 就是義大利文學教父但丁的家! 一直都知道但丁很屌的寫了神曲, 但是, 我從來沒看過!最近在看一本書: 馬賽克拼圖謀殺案, 裡面便是以但丁為主角! 看完再跟分享心得! 目前為止都很不錯說!
DSC00379.JPG 
接著, 就是要參觀無敵霹靂的百花大教堂!!! 我只能說..這一趟義大利之旅下來, 姑且不談自己沒有任何宗教, 但是, 會因為信仰的力量, 有這麼多的人願意花上自己一輩子的時間做出個作品貢獻給上帝, 這種力量, 真的很厲害!也造就了許多奇蹟! 所以我想, 奇蹟, 不是真的神蹟, 是人類自己, 因為信念, 而create出來的! Bruce Almighty裡, 在結局時, 我很喜歡Morgan Freeman飾演的上帝對miracle的定義:

"God: Parting your soup is not a miracle Bruce, it's a magic trick. A single mom who's working two jobs, and still finds time to take her son to soccer practice, that's a miracle. A teenager who says "no" to drugs and "yes" to an education, that's a miracle. People want me to do everything for them. What they don't realize is *they* have the power. You want to see a miracle, son? Be the miracle."

我想, 我們都太低估了自己的潛力, 畢竟, 我們的腦袋瓜子還有90幾%還沒開發呢!!!
IMGP2642.JPG 
聖母百花大教堂的禮拜堂, 有個18k金製作的天堂之門, 上面還有個很像毛澤東的雕刻! 這是怎麼回事?......
IMGP2647.JPG 
自由時間, 除了逛街之外, 我們是一連串的吃喝! 在佛羅倫斯這邊有看到我原本的目標miumiu, 但是..時間其實不太夠, 所以沒有買東西! 不過..就因為這邊沒有買, 結果害我敗了BV呀!!!!!! (BV好棒棒~)
老實說, 我其實沒有一定要喝咖啡的習慣, 但是我是喜歡喝咖啡的! 當初看到義大利的美食, 咖啡, 絕對是少不了的一個重要部分! 連我都抵擋不了這邊咖啡的誘惑了, 更何況是北嗶這個咖啡狂呀!! 這是我們第一次自己點咖啡來喝, 果然超‧好‧喝‧呀‧! 喝下去嘴巴滿是咖啡的香氣味。我本身喝黑咖啡的, 很怕那種咖啡的酸味, 因為每次喝完酸酸的咖啡, 殘留在嘴裡的氣息總是有點澀。義大利的咖啡就不會了! 沒有一絲酸味, 喝完Espresso嘴巴裡充滿著烘培的香氣, 久久散不去, 好幸福呀!!!!
IMGP2654.JPG
義大利的冰淇淋當然也是一絕! 平常為了不讓大姨媽跟我鬧脾氣, 我很少吃冰的東西! 但是, 這趟來整個豁出去啦! 鬧就鬧, 看我用止痛藥制妳!!~
言歸正傳, 在佛羅倫斯, 市政廳廣場附近的這間冰淇淋店, 是我跟北嗶一致公認的好吃! 比許願池那邊的冰淇淋還要好吃! 其中一個可以證明的原因呢, 就是, 超怕酸的北嗶, 居然跟我搶檸檬口味的吃!!! 而且, 吃完之後還要挑戰!! 天哪!......
IMGP2662.JPG
然後又看到這超香的waffle! 裡面塗了滿滿的nutella跟蜂蜜...吼..那吃下去...好像人在nutella跟蜂蜜裡面游泳呀!!! (請用小丸子畫面想像~)
我只能說, 到了義大利, 不肥個兩三公斤對不起自己呀!!!!
IMGP2620.JPG
當然, 到了佛羅倫斯, 有個中央市場, 是很多背包客強力大推的景點! 說是景點也有點奇怪, 不過, 逛市場, 的確是可以充分的觀察到當地人生活的一個指標! 不過, 雖然我們有自由時間, 但卻不夠我們同時逛街, 看古蹟, 吃東西, 跟逛市場! 精品, 市場, 精品, 市場....我當然是選擇...精品
中央市場這附近有一間人氣頂旺的牛肚三明治! 有人說過, 如果沒吃過這牛肚三明治, 會後悔一輩子呀!!!! 我們是買了一個辣一個不辣, 對我來說它的辣椒不及格, 一點都沒有辣味, 只是紅紅的。但是, 牛肚的口味非常特別, 跟越南河粉有異曲同工之妙: 剛開始吃覺得..嗯..怪怪又普普, 但是一吃會上癮的那種口味! 牛肚也不是我們在台灣常吃到的毛肚, 而是很光滑, 有點像腸子的口感! 很有趣!~
IMGP2668.JPG 
最後, 搭上Eurostar來到威尼斯啦!! 一踏上威尼斯, 我只能說: 好想要翻滾呀!!!   因為, 對威尼斯一直有個幻想, 她在我心目中市最浪漫的都市! 別問我為什麼, 老娘回答不出來! 只是, 她真的, 很美!
今天晚上我們住在威尼斯本島, 因為隔天早上的行程都在威尼斯! 之後才會再搭火車前往米蘭~
IMGP2726.JPG
今天晚餐的前菜, 是無敵好吃的海鮮麵!! 你瞧那份量, 跟在台灣吃ㄧ餐是一樣的呀! 但這只是我們的前菜耶!! 不過, 經過了接連幾天的訓練, 我跟北嗶都已經可以把前菜的麵條吃光光了! 或許也是因為中午只吃了牛肚三明治, 跟一堆的甜點, 肚子, 空位還很多的關係吧!
IMGP2728.JPG 
主菜, 是威尼斯這邊才有的魚, 經過油炸後, 不像美式的fish&chip那麼油膩, 把魚的鮮甜都包裹在麵衣裡, 許多團員都吃光光了, 連女生也不例外唷! 而旁邊一大堆的豌豆, 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甜最好吃的豌豆!! 那甜味不是因為加了砂糖才產生的! 吃的出來, 是他本身就非常甜! 甜到一個不像話!
IMGP2731.JPG
最後甜點, 是提拉米蘇!!! 霹靂好吃的提拉米蘇!!!!!!!!!!!!!!!!!!!!!!!!!!!!!!!!!!!!!!
我用了這麼多驚嘆號, 來讚嘆他的美味! 我只能說...我辭窮啦!
IMGP2746.JPG  
酒足飯飽後, (今天喝了超多酒, 真開心~)我們一行人晃回飯店。一路上飄著毛毛雨, 我就在與中耍白痴! 不過, 恍神歸恍神! 我還是有注意到這件禮服! 這件, 貴森森的禮服..要.........

 

 

4600歐元呀!!!!!!!

第四天晚上在威尼斯, 我抱著: 義大利人真好野 的心情..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