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寫第三天的行程了!! 人的倦怠, 累積起來是很可怕的!! 因為我一度想要放棄寫遊記, 就放放照片就過了!
隔天早上, 大概因為時差的關係, 六點就醒來一次了! 但是北嗶卻睡的很香! 看來他週末可以睡14~16小時的功力, 讓他能抵抗時差的折磨!! 不過醒來, 一下子又睡著了, 一直到董哥的morning call~ 本來肖想可以早上起來到莊園後面的葡萄園走走拍照的..不過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睡覺, 向來是我們的priority! 除非有行程逼不得已..要不然自然醒, 是我們兩口子的最高生活原則!!
IMGP2527.JPG 
莊園旅館的早餐也很好吃, 咖啡也很香很好喝! 我更想要的..是那裝柳橙汁的杯子!! 好像顆雞蛋好可愛!!!!火腿是鹹不拉雞但是又很香的salami還有燻火腿! 雖然前天晚上肚子吃的超撐! 但是隔天起來的早餐還是要吃!! 我真是開始佩服我的胃了!!
吃過早餐, 檢查好行李後, 我們就準備前往阿西西這座古老的山城了。昨天下過雨後, 這天的天氣特別晴朗, 空氣更舒服! 好像回到了溫哥華呀!!!~ 
DSC00243.JPG 
這所聖方濟修道院是聖人St. Francis得到神的旨意, 希望St. Francis建造一間修道院而成立的。聖方濟原本是個有錢的孩子, 在一場戰爭中被抓作戰俘, 好不容易回家了, 卻生了一場大病! 在這時, St. Francis受到上帝感召, 決定從此一生奉獻給上帝, 提倡清貧, 純潔。在原本這行刑的土地, 建造修道院。St. Francis也因為經歷過戰爭, 體驗戰爭的可怕, 一生倡導和平。現在的世界和平大會, 便是在這邊舉行的。聖方濟修道院裡, 有28幅喬托的濕壁畫, 只要是有濕壁畫的地方, 就會怕相機的閃光燈, 所以, 聖方濟修道院內部的美麗, 只能印在我腦海裡, 沒法跟大家分享啦!  除了令人感動的濕壁畫, 這位聖人St. Francis也是被埋葬在這邊。裡面有樓梯通往地下室讓人參觀。當我們進去參觀時, 有許多修道士及修女在讀聖經。St. Francis的棺木上方, 有一根石柱, 石柱周圍還有鐵欄杆, 繞過St. Francis的棺木時, 看到許多當地人, 會拿著他們買的木頭十字架項鍊, 伸進鐵欄杆裡, 也念念有詞, 我跟北嗶很好奇他們在幹嘛..在旁邊觀察, 原來, 他們那跟我們的平安符過香爐是差不多的意思! 鐵欄杆裡也會放著很多人的照片, 原本我以為那些人是已經過世, 希望可以安息, 所以放在那邊的, 結果, 應該是家人拿來希望St. Francis保佑他們吧!!  雖然宗教的不同, 但信徒朝拜的心情, 都是差不多的呀!!!!

DSC00272.JPG 
參觀完聖方濟修道院, 我們慢慢的在山城裡閒晃。我們去的時候還不是阿西西山城的觀光盛季, 路上人潮不多, 更能體會到阿西西的靈性美! 整座山城運用玫瑰石建造的房屋, 更是增添了阿西西優雅的氣息!!(我真的不會寫文章了..好鳥的敘述....)
IMGP2537.JPG 
為了照這陽台下的雕刻, 靈機一動想到W兄的idea!!~ 嘿嘿, 結果很不錯嘛!!!!~  這招真好用!
DSC00296.JPG 
接著, 來到今天吃午餐的地方, 是米其林評鑑二刀叉的餐廳唷!!!  (前兩天就把我們胃口養刁了, 誠翔還真大膽蛤!!!) 這間餐廳可要介紹一下, 這門上的徽章標誌, 可不是隨隨便便人都能用的!! 這標誌代表著樞機主教的地位!!! 可以看到旁邊四層流蘇, 便是代表著樞機主教記號。就像軍中, 三顆星星的上將一樣。如果有五層流蘇的話, 見到那個人, 請趕快感動地下跪親吻他的戒指, 因為, 他就是教宗啦!!   而這間餐廳可以有這標誌, 是因為這家族之前出過一位樞機主教, 現任的小老闆, 就是這位樞機主教的後代, 帥的咧!!  今天的午餐, 居然經過大家一致贊同, 比前晚的一星還要好吃!! 到底有多好吃咧?!~~~~~
IMGP2544.JPG

前菜是千層麵, 但是跟一星的千層麵作法不太一樣。這家千層麵比較像一般吃的那樣, cheese不會烤硬硬的。茄汁口味的醬汁非常香甜! 我真的只能說, 義大利的番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番茄!!! 這道"前菜"因為口味太讚, 加上紅酒又好喝, 所以....吃光光啦!!!!
IMGP2550.JPG

接著的主餐, 是雞肉! 但這雞非常小, 我們猜是竹雞類。雖然前菜已經吃了lasagna, 但是, 這到竹雞好吃到要爆炸!!! 所以也吃光光啦!!!!  竹雞旁邊的醬汁..是松露呀!!!!!!!! 這樣看來, 應該是白松露吧! 雖然我覺得北嗶應該會覺得奶到爆, 沒想到這位任性的仁兄居然也覺得好吃到爆炸! 一點都不奶!!  果然, 奶不奶, 是由魔羯座決定的!
IMGP2556.JPG

甜點是奶酪, 旁邊放了藍莓口味的果醬汁, 我只能說...這一餐, 吃光光是應該的!!! 好吃到魂都快飛上天了!

IMGP2570.JPG IMGP2574.JPG

接著, 咱們來到, 到義大利必參拜的比薩斜塔! 比薩斜塔其實蠻可憐的, 註定要被人家這樣惡搞呀!! 但是其實他很屌! 他是這座主教堂的鐘樓, 但是, 因為這邊的地勢是溼溼的沼澤地, 所以地基非常不穩, 結果12世紀一剛開始蓋比薩斜塔蓋到第三層的時候, 建築師覺得矛頭不對勁, 就暫停了! 後來, 等到建築技術精進些, 又開始繼續建造...斜了就斜了, 也就這樣將錯就錯下去。但是, 技術還不夠呀, 又停了一次! 最後, 這鐘塔在177年後的第三次動工才蓋好! 傾斜成這樣還不會倒, 義大利到處都充滿著建築的奇蹟呀! 膽大, 又有體力的人可以爬樓梯上到鐘樓頂! 我們沒有多少時間, 就算了~

IMGP2576.JPG

DSC00336.JPG

我只能說, 晚上這一餐, 幾乎是在睡夢中度過的!! 今天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怎樣, 晚餐真的完全吃不太下! 而且因為已經快九點多十點了, 整個人好累呀!!! 在餐桌上吃飯真的快睡著了! IMGP2592.JPG IMGP2594.JPG

今天一樣有鴨肝醬, 跟蕃茄麵包! 好好吃呀!!!!!!!!!!!   (小宇宙, 大爆炸!)雖然前一晚的一星級當然是略勝一籌啦, 但是, 這些前菜也太好吃了吧!!!!! 我..我好想把他們打包帶回台灣喔!!

IMGP2598.JPG

前菜之ㄧ: 蕃茄牛肉寬麵.....必須依靠強大的意志力才能夠不一直吃下去..因為..這只是前菜耶!!!  你說有沒有過分!

IMGP2599.JPG

前菜之二: 磨菇爆奶燉飯....無敵奶, 無敵香, 無敵棒棒棒! 好吃, 但是一定要趁熱, 因為太奶了所以冷了就不太好下口了!

IMGP2601.JPG

今晚的主菜也是這家店的招牌: 紅酒燉牛肉! 依我個人的口味, 如果, 這牛肉可以用美國的牛肉來燉的話, 肯定會更好吃! 因為這醬汁真的是非常香純, 香料都不會太辛辣, 紅酒味道藏在肉裡, 令人捨不得把肉吞下去呀! 所以, 如果換成美國牛肉那樣鮮嫩的肉質的話, 一吃下去, 嚼爛吞下肚再讓味道回甘到嘴裡...啊!! 好棒的境界!

IMGP2603.JPG

這家的薯條也很好吃唷! 跟美式的薯條不太一樣! 但是, 一樣的, 薯條灑滿滿的鹽巴..鹹不拉機! 但是, 好好吃!!...... (這樣是個沒原則的人嗎???) 不過因為已經吃到夢遊了, 所以只有吃幾根就吃不完了! 夥計們來收餐盤的時候, 似乎有點失落!  希望他們明白, 不是東西不好吃! 是因為, 實在是太晚吃, 又吃太飽了啦!!!! 

IMGP2604.JPG

就已經很想睡覺了, 最後, 領隊董哥用Lemocello結尾。大家乾了一大杯shot後, 董哥才機車的說這酒精濃度33%!!!  靠...回飯店馬上洗澡, 倒在床上, 呼呼大睡!
我懷疑..這是預謀來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