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 想要插撥婚禮當天過程的文章的, 但是, 這兩天下來, 對那天沒有什麼特別有我自己風格的想法耶!! 看到照片固然很開心, 也有很多我沒看到的畫面! 但是, 心裡有一絲絲, 一絲絲, 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寫心得的疑惑呀! 所以, 這邊跟非常婚禮, 都還沒有update。還是來慢慢完成義大利蜜月的遊記吧!

IMGP2752.JPG IMGP2753.JPG  
經過好幾天的魔鬼美食訓練, 我原本可以一天吃ㄧ餐的胃, 已經被撐大到一天可以吃這樣子豐盛的三餐了! 回台灣就該死了!!!
DSC00427.JPG
IMGP2762.JPG
今天的重點之一, 就是搭乘鳳尾船(Gondole)遊威尼斯! 幸好今天早上的天氣還不錯! 這樣子坐船不會淋雨! 台灣旅行團的行程, 一定都會有做鳳尾船這一項。其實, 坐不坐我覺得都可以..看個人啦, 因為, 這水...很臭耶! 根本就跟臭水溝差不多!!!不時還可以看到水上漂流著垃圾。不過就是做個經驗啦! 其實, 這樣子坐船遊威尼斯, 是蠻特別的!
DSC00448.JPG 
這位小帥哥的中文可好咧, 又學的快! 超可愛的!
IMGP2775.JPG 
前一天晚上抵達威尼斯後, 就看到這些, 類似舞台的架子。這天, 董哥才跟我們解釋, 因為威尼斯常因漲潮兒淹水的關係, 除了每個人一定會有一雙雨鞋之外, 淹水時, 外面會架起這些台子, 供路人走的!我們到威尼斯的時候, 剛好是水位最低的時候! 所以真的蠻幸運的! 不過就看到很多店家在整理東西, 原來, 前幾天的威尼斯才淹大水, 像Bottenga Veneta, 很多商品都被淹壞了! 真是太浪費了!!! 
DSC00457.JPG
體驗了鳳尾船後, 我們一行人來到道奇宮參觀。道奇宮最初, 在西元九世紀建造的。當時並沒有現今義大利這樣完整的一個國家, 而是有很多共和國, 威尼斯, 當初就是一個共和國! 因為威尼斯建造在沼澤地上, 是不能生產農作物的! 所以威尼斯一向是以做生意來累積他們的資產。而作為威尼斯共和國最高權力領導總督辦公住所的道奇宮, 當然是要裝潢的很華麗呀!  現在看到的道奇宮比較雄偉, 華麗的拜占廷風格裝潢, 都是在十四世紀時加上去的。除了是總督府外, 道奇宮也是立法, 司法, 行政的中心機構! 那天我們的當地導遊, 是位知識非常豐富的女生! 她是威尼斯唯二考到導遊執照的人耶!! 董哥說, 那個非常難考, 只有書呆子考的到! (好酸哪!!!) 那天聽著她跟我們講解威尼斯共和國的行政規模及制度, 真的是非常佩服! 因為當時, 他們嚴格禁止貪污, 及任何不公正的行為。道奇宮也有個真理口, 就是給平民投書用的! 可以控訴污官, 應該..是像今天的水果日報吧... 不過, 威尼斯共和國的制度真的非常嚴謹, 環環相扣, 真的是一點壞事都做不得的! 曾經有一任道奇, 犯了叛國罪, 被卸任了而且斬首, 他在委員會議廳裡的肖像就被取下來。雖然因此出了名, 但可不是什麼好名聲啊!委員會議廳裡, 還有一副全世界最大的油畫, 由丁多列托繪畫的: 天國。到了義大利, 除了讚嘆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品之外, 當時的數學能力, 也是一等一的!畫作, 可不只是畫作! 很多比例, 也都是要計算的剛剛好的! 大家可以去google: Tintoretto Paradiso看到這作品。 在道奇宮這邊, 我們還看到了貞操帶, 以前的兵器, 還有全世界, 第一把機關槍!! 而設計機關槍的, 當然就是我的偶像, Leonardo Da Vinci啦!!! 這機關槍可以很屌的連發20發!當然, 這是根據達文西的設計製成的, 不是達文西製作的啦。這邊還有一座必參觀的嘆息橋。據說, 因為道奇宮裡有審判各樣重罪的司法庭, 而被送到這個司法庭的犯人, 通常是不會再出去除見天日的! 在他們被關進大牢前, 從道奇宮到地牢, 就會經過這座嘆息橋, 因為他們知道他們再也見不到家人了, 經過這座橋時, 總會不禁嘆口氣...嘆息橋, 得名之。當然我們也有走過嘆息橋, 去參觀地牢! (這根本就是我的最愛呀!) 據當地導遊說, 這地牢, 可是從來沒逃出一個犯人過唷! 因為它的設計真的非常穩固, 一層又一層的防護, 犯人是逃也逃不了的。在裡面印象最深刻的, 是居然還看的到從前犯人在石牆上刻劃下的字句, 雖然看不懂..但是那種感覺真是詭異的心酸。不過後來轉念一想, 他們可是犯了重罪的壞人耶! 酸什麼酸呀! 活該!
DSC00484.JPG IMGP2823.JPG
參觀完道奇宮, 還讚嘆不夠, 我們來到了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 跟聖馬可大教堂(San Marco Basilica)。聖馬可是威尼斯這邊的守護神, 還有威尼斯的神獸, 是有翅膀的石獅子。在威尼斯, 處處可見石獅子, 所以, 威尼斯影展的獎項, 叫做金獅獎~ 聖馬可大教堂, 也是壯觀到一個不行! 教堂正面的上方, 有繪製San Marco故事的馬賽克作品! 馬賽克耶! 代表是一塊一塊..貼上去的耶! 我只能說: 太屌了!
接著的自由時間, 我就到處去搜尋我的面具了! 因為..我不想要買大陸作的呀, 就找了好幾家唷! 結果, 我就買了這兩副面具回家了!!~
IMGP3604.JPG IMGP3607.JPG
左邊這副還有鑲Swarovski水晶唷! 好美好美呀! 而小丑, 是一看到就說: I want this!~  兩副面具買了90歐元耶! 而且都是在義大利製作的, 一個是師傅級的, 一個是學生級的~ 不過, 都蠻精緻的! 好開心唷! 其實, 我最想要的是這種的:
IMGP2826.JPG 
但是看到一個類似的..要200歐!!!! 買下去的話, 我的包包就沒著落啦! 所以..只好下次來再買啦~~ 等我唷!!!~
IMGP2804.JPG
中午, 我們又回到前天晚上的Starhotel用餐! 今天是吃墨魚麵呀!!! 很多墨魚麵是把墨魚汁加進麵粉裡做出黑嘛嘛的麵條, 這邊的墨魚麵是用白麵和墨魚汁煮出來的..好好吃喔!! 味道非常香! 連北嗶也愛上了! 然後..當然就一定要照這樣的照片啦: ↓↓↓
IMGP2810.JPG IMGP2814.JPG
今天的主餐比較清淡一些, 是炸海鮮類跟沙拉~也是....無敵好吃, 如果大家是自助的話, 到了威尼斯可以來這間Starhotel裡的餐廳用餐好好享受一下!
IMGP2816.JPG
最後, 奉上冰淇淋淋caramel當點心~  讚啦!

IMGP2832.JPG 
吃飽了, 酒也喝夠了, 開始自由時間啦! 我們到這間百年名店, Cafe Florian喝咖啡~ 這天天氣超好, 其實很適合坐在外面, 一邊享受陽光, 一邊喝咖啡, 一邊聆聽美妙的音樂演奏, 一邊踹鴿子。但是, 在義大利喝咖啡是有分的唷! 站著喝最便宜, 連在這種名店, 也只要1.00~2.50歐元最貴。坐在室內喝, 就比較貴一些了, 沒喝過所以不知道價錢。如果, 你想要到室外的座位喝的話, 一杯, 是11歐元起跳蛤! 不過, 會享受的人, 就是講究那份情調~ 情調無價呀!!!~ 花神咖啡店的咖啡, 非常, 非常, 非常好喝!!!! 結果是illy的耶!!!! 後來我們自己就買了illy咖啡回來台灣泡! 我現在還等著北嗶泡給我喝蛤~
IMGP2863.JPG 
接著, 今天又要坐火車離開威尼斯, 前往阿爾卑斯山湖區了。今天的First Class就沒有Eurostar的讚了! 不過, 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穿著時尚的人..相形之下...感覺..自己好俗喔
今天晚上的晚餐自理, 所以沒有什麼照片好分享, 不過, 在阿爾卑斯山湖區, 我們住的飯店, 超級讚呀!
IMGP2889.JPG 
因為, 外面有陽台, 還可以挑望湖區!! 美到爆炸!

這天, 一樣晃到鐵腿, 但是一切都好值得! 我跟北嗶就一樣..趕快整理好行李, 趕快洗完澡, 趕快躺在床上, 一分鐘內見周公打麻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