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其實是我們抵達羅馬的第一天! 接近中午班機抵達機場後, 有很新穎的巴士來接我們。我們這一團十個人, 坐著四十幾人的巴士, 可真是舒服的咧! 在前往午餐餐廳的路上, 領隊董哥就先跟我們說明了他帶隊的原則, 最重要, 記得最清楚的就是: 不准遲到!! 他說這樣會耽誤到很多行程, 一兩個人, 連累到大家, 造成大家不開心的回憶, 這樣都不好!!~ 或許是因為董哥好聲好氣又有道理的提醒, 這一路玩下來, 我們都沒有人遲到, 乖的很!

其實下飛機前兩個小時, 華航才餵飽過我們的, 結果, 下飛機後, 開車沒多久, 董哥又要把食物塞進我們的胃啦!! 不過, 還好的確有點餓!
義大利的第一餐, 是中餐! 在羅馬, 背包客或是團客間頗有名的周老爹!!

DSC00036.JPG 

周老爹其實還不錯吃!!! 大家都有蠻好的評價! 我個人覺得比美國的中餐好吃很多!! (比加拿大的就差一些了:p)  所以在義大利吃的第一餐, 大家都還蠻喜歡的咧!!酒足飯飽後, 大家又上了巴士, 咱們準備前往可以祈求世界和平, 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北極熊有海豹吃, 南極企鵝有冰窩住, 回台灣中大樂透, 老闆起肖狂加薪, 老公卡片隨便刷, 大老婆變小女人的: 許願池!!~ 話說許願池, 每年都有這麼多觀光客, 這麼多人投錢幣進去, 那義大利政府當然可以撈一筆呀!! 不過導遊說, 義大利政府可都是把這些錢花在刀口上, 拿來好好保護維持古蹟的! 所以導遊還跟我們說, 用歐元, 美金比較好, 用台幣的話他們就會比較頭大了! 當時北嗶跟我身上都沒有義大利的銅板呀, 就跑去跟領隊董哥換。因為, 我們換得很少呀!! 董哥還碎碎念說: "哎唷, 許願, 用個20 cent...有沒有誠意呀!!!這樣願望怎麼會實現呀!!!?! 好, 換好了, 去去去~"   ㄜㄚ!!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 我們的願望至今尚未實現嗎?!!! (悲泣)  不過, 這種東西, 就是許個意思的啦!! 生活上的成就, 雖要靠一些機緣, 但也要自己努力唷!!!

IMGP2456.JPG 

許願池中間站著的是海神, 左右兩邊是分別代表著豐裕和健康的兩位女神。噴泉是很巴洛克的設計風格, 前方有座位圍繞著, 噴泉感覺好像個舞台, 非常特別! 而在許願池許願, 有個習俗, 就是第一個願望是要能夠重回羅馬, 這樣也代表在羅馬的旅行能夠平平安安, 第二個願望才是自己想要的願望。結果, 我應該是自己太high了, 整個忘了這個規矩, 一堆願望從我腦中閃過, 就把硬幣往後拋下去了!! 

那來到許願池, 當然還要吃這回台灣大家都念念不忘的冰淇淋店啦!! (應該就是這間吧..好像也只有這間呀) 而且董哥很夠意思耶, 這冰淇淋, 是董哥請我們吃的~~!

DSC00056.JPG IMGP2458.JPG IMGP2459.JPG
冰淇淋果然是好吃!!! 上面還有家小小的cone, 不知道是裝飾可愛用的還是真的有什麼意義! 不過吃到後來, 可以用小cone裝一些爆滿溶化的很快的冰淇淋, 當小小冰淇淋來吃!!~ 好可愛!!!  一邊吃著冰淇淋, 我們接著晃到四河噴泉~ 噴泉的雕像很屌, 因為是很屌的貝尼尼設計的~ 四角落各有代表著當時認知四大洲的四條大河流; 非洲的尼羅河, 亞洲的恆河, 美洲的拉普拉塔河, 及歐洲的多瑙河。噴泉背後是十足的巴洛克式建築。果真是華麗到不行!!廣場上也有很多畫家, 很多畫作我都覺得蠻有趣的!! 當時其實很想要買的! 但沒有什麼時間! 而且還抱著: 接下來還會回羅馬的僥倖心態, 想說應該還可以買的到的!結果...我大錯特錯呀!!! 網路上看許多去義大利旅遊的前輩們的指教, 說看到喜歡的東西一定要在那邊就買! 因為其他地方可不見得有!   我以為, 這只限定於精品呀!!! 或是什麼當地的東西! 沒想到, 連畫家也是這樣搞的!! 真是悔恨呀我!!!!!!!
DSC00107.JPG 
然後..一群人又一邊聽著導遊用對講機說故事, 一邊晃晃晃到萬神殿。 話說萬神殿一剛開始建造時, 是為了不得罪許多神明, 所以裡面供奉了很多神明的神殿, 後來變成教堂, 也變成很多名人長眠的場所!  這裡, 就有文藝復興三大豪杰之ㄧ: 拉婓爾的棺木唷!!! (沒錯, 就是那隻紅色忍者龜啦!!還是藍色的?.....??絕對不是橘色的!!!)  這兒也有艾曼紐二世, 他妻子, 還有他們孩子的棺木。
DSC00089.JPG 
逛完萬神殿我們就上巴士囉! 因為, 接下來要去的地方, 是到羅馬必定參拜的: 鬥獸場跟君士坦丁凱旋門!!!!  (哼哼哈ㄏㄧ! 快使用雙節棍)  幾年前Gladiator(神鬼戰士)就寫實的把這鬥獸場風光的時候展現出來! 現在講到鬥獸場, 大家心目中應該就是Gladiator場景裡的樣子吧!!
DSC00175.JPG IMGP2486.JPG
啊!!!當時我只要想到, 幾千年前這麼多羅馬人, 各式各樣的人聚集在這邊, 歡聲鼓舞的看底下的人獸進行殘忍的對抗! 我就好激動, 好熱血沸騰呀!!!!!  不是說我喜歡殘忍, 而是能夠站在擁有這麼偉大歷史的古蹟裡, 真的有很特別的感觸!!! (我就是碰到古蹟就整個凍抹條!!) 現在看到的鬥獸場沒有屋頂, 但其實以前是有的唷! 只不過在之前的大地震時, 被震垮了, 外圍也損壞了, 所以現在沒有做任何表演, Gladiator那也都只是演戲的啦!!! 在有點橢圓形的廣場中間, 就是當初打鬥的場地。 現在義大利政府只把一部分鋪上地板, 下面可以看到一格格又一排排空間, 那是以前的地下室, 專門關野獸, 還有奴隸準備的地方! 打鬥的平台, 以前會鋪上沙子, 主要居然是因為沙子可以很快的吸收血水, 好為無數場連續的打鬥作準備!!! 而場地會有洞口跟地下室相接, 打鬥中間, 會把野獸從洞口放出去, 這跟Gladiator 裡演的一樣呀!!!~ 人家電影是有認真做功課的。
IMGP2503.JPG
之後來到今晚要住宿的莊園旅館。莊園旅館的主人世代都是貴族, 以前有大大片的葡萄園, 會自己釀酒, 所以在他們consierge那邊的地板上可以看到一個用強力玻璃鋪起來的一塊, 裡面是地窖, 就是以前藏酒的地窖了! 旅館除了很漂亮, 很有味道之外, 這邊的餐廳, 可是米其林一星級的餐廳呢! 而今天晚上我們就是在這裡用餐。到房間安頓了一下, 大家就下樓用餐了! 用餐前, 我們先喝餐前酒! 餐前酒唷! 靠..就已經快要吃飽了!! 因為這些小點心真的好好吃!!!  酒也好好喝!!!  原來, 身為有錢的義大利人是這麼的幸福呀!!!!!~~~~~
IMGP2512.JPG IMGP2513.JPG
我只能說, 這些東西...真的很機車的好吃...結果不知不覺吃很多!!! 還好大家都有互相提醒, 等一下還有好料的!! 然後..告一段落, 我們又移到另一個廳去吃正式的晚餐。歐洲人晚餐似乎都吃的很晚! 義大利人平均吃飯時間大概是八九點...... 開始!!! 而且吃飯又吃的慢! 因為他們辛苦工作一天呀, 最希望能夠享受的就是晚餐時刻! 所以晚餐可謂是他們最重視的一餐! 而我們在義大利第一餐的重要晚餐的前菜, 就是這個東西!!~ 上下層都是酥皮的東西, 中間夾著軟嫩的雞肉及燉得細爛的波菜! 味道很不錯, 而且這時候雖然肚子有點東西了, 但還稱不上飽! 所以, 大家都有吃光光!!~  IMGP2517.JPG
接著是第二道菜, 是類似千層麵的東西。番茄醬非常香甜, 起士也很好吃! 但是連著兩道有點炸的東西, 我的胃已經發出肥胖的警告訊號! 雖然這樣, 但第一天嘛..把食物剩下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 我還是把他清光光了!!! 義大利人的口味比較重一點, 我們一般吃的義大利麵對他們來說都是"菜"; 菜理所當然就要配飯, 而這裡的飯就是麵包啦!!! 不過..我覺得口味不會真的很鹹, 吃中國菜的醬油或味精我才覺得鹹。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紅酒不停給他灌下去的關係, 舌頭都醉了吧!

DSC00223.JPG
接著才是主菜! 就是相簿裡紅通通的兩條牛肋排! 看起來紅紅的血水, 似乎應該很生吧! 沒想到咬下去..硬梆梆的! 可能義大利人愛吃硬肉吧!!! 沒有想像中的軟度, 不過味道調理的不錯! 馬鈴薯也蠻好吃的! 而且...我真的吃得撐到一個不行呀!!! 很害怕沒吃完的話, 大廚會惶恐的跑出來說: 哪裡不滿意嗎? 我再弄一個給你!! 不過, 是我多慮了! 哈哈...人家沒吃完就沒吃完..只不過服務生的表情有點失落! 應該覺得很可惜吧!!!如果這幾天我們都是要這樣吃的話! 我看我應該會帶五公斤肥肉回台灣!!!!!

DSC00225.JPG 

甜點, 是香香濃濃滑滑的焦糖布丁, 布丁吃了很多, 果然甜點是有另外一個胃可以裝的!

DSC00228.JPG

最後, 挺著吃撐的大肚皮回房間時, 發現桌上有這個!!! 是旅館送的義大利管麵跟一張希望我們旅途愉快的信耶~ 真貼心!!! 而這包義大利麵, 就貢獻給婆婆啦!!~
義大利第一天評鑑: *****    ===>五顆星~~~

IMGP25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