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義大利蜜月, 到底該自助, 還是跟團??  我跟北嗶向來喜歡兩個人自己跑, 雖然沒有跑過很多地方, 但是我們喜歡自己安排時間, 行程的成就感! 但是, 這次蜜月, 到底該自助還是跟團呢? 結婚前, 已經有太多雜七雜八的事情要準備了, 我實在是沒有間跟精神好好規劃到義大利的旅遊。加上, 自己對歐洲的不了解, 就算上背包客棧研究所有背包客們的經驗, 也還是會擔心交通, 文化差異這些小地方帶來的不方便! 加上, 蜜月嘛, 老娘就是想要住好的吃好的呀!! 所以最後決定要跟團了。

那問題又來了, 跟團, 要跟哪一團呀? 在網路上找了許多旅行社, 最後是選出了鳳凰, 華友, 誠翔這些做比較。我還用excel檔做了各項優缺點的比較表好拿好老公大人參考咧!! 結果我們都比較喜歡誠翔的行程! 雖然, 他的價位比較高, 但是評價也都很好, 最後, 我們就決定誠翔啦!!

3.28.2009這天, 在婆家打完一圈 (是的, 出國的行李都準備好了, 當然就可以打牌啦~~), 就準備出發往機場前進義大利啦!!!
九點出頭到機場, 已經看到疑似領隊的人影, 但時間還早, 我跟北嗶先找位子嗑永和豆漿的燒餅跟飯糰。時間差不多了, 就找領隊去了。
領隊的董哥呀, 老實說第一天在機場碰到他實在是嚴肅的可以! 跟照片上開放的動作完全兜不起來是同一個人呀..我們這團..不會很無趣吧!!! 剛開始到機場是這樣想的, 而且想到我們兩個第一次跟團出國, 就碰到嚴肅的領隊, 真是悶!!  結果董哥根本就是多面人!!! 雖然嘴很賤, 但是也非常會說故事!! 幽默風趣, 反應又快速!! 現在他在我心目中的領隊排行榜, 排名Top 1!!!

(光是第一天在機場就可以報告這麼多廢言, 接下來的行程...文應該會...很長!!.....)
過海關後, 明明可以不用的, 但我還是很白癡的在免稅機場買了東西! 不是菸酒唷...是白目的Lancome!!!  我真的超白癡的!! 不會ㄍㄧㄥ到義大利再買就好啦!!! 希望這種錯誤, 不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我們這次是搭乘華航的班機, 羅馬進, 羅馬出, 中間都在泰國曼谷停留。
因為以前常常坐飛機來回加拿大, 台灣, 我知道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最好打發的辦法就是: 睡覺!!
但是坐經濟艙很難睡呀, 所以還要準備暈機藥, 或劑量小的安眠藥! 包整你覺得整趟行程安安穩穩, 舒舒服服~~ 
所以, 從曼谷再上飛機後, 馬上吞藥, 上飛機立刻睡覺!~ 一直到降落前兩個小時我才起床, 剛好起來吃東西, 看電影, 時差也調好了!! 一舉數得呀!!~
這樣, 才可以應付第一天就在羅馬"遭從"需要的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