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或許是爸爸培養出來的習慣,我很愛看書, 尤其是小說。
到了加拿大後, 我開始看金庸, 迷上金庸, 迷上令狐沖, 迷上書裡任何一個可親真實的角色。
到了某個年齡,我對於死亡這件事情感到無比興趣!
或許當時, 完全不害怕死亡,想著: 只要不是死得很痛苦,那也沒關係!
所以看了好多好多連續殺人魔,或犯罪心理的書!
後來,推理小說,成了我最愛的書籍種類。
媽媽對於我愛看這類書籍頗為困擾..
因為媽媽常說: 妳怎麼都看這種死人書哪?!

上上個週末, 去京華城看電影順便逛了逛誠品~
對於京極夏彥,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陰陽師那系列。
以鬼怪神話顛覆推理文學。

這次買了京極夏彥出道成名作『姑穫鳥之夏』看看,想說好看的話
接下來一系列我都要買回來看!
想到京極夏彥一系列的出陳列在客廳的書櫃上,那是多美的擺設呀!
(親愛的北嗶已經送人家當耶誕禮物了!! 好開心哪!!!)
imageCA6OVAVQ.jpg 

姑穫鳥之夏的主人翁,其實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一位作家。為了餬口飯吃,只能順應時代潮流寫出連自己也作噁的三流故事。
雖說很平凡的一個主角,關口又有著一群不平凡的朋友!
京極堂似乎有通靈能力的神秘主人,有看穿別人記憶能力,美的似人偶的木津,還有壯碩正直的警探
從一剛開始京極堂滔滔不絕解釋著一般人對鬼神這些靈異事件, 不屑的駁斥的一般人觀感..
老實說看到這邊我還蠻想睡的! 但又覺得這些論點實在是很有趣!
故事一直看下去, 我越來越捨不得把書放下! 在客廳也看, 在房間也看, 客人在也看, 公婆聊天我也在看!
一直看到故事的最後, 真是不由得讚嘆這故事的鋪陳實在是太棒, 太令人佩服了!
一剛開始看似枯燥的論點, 在最後有當頭棒喝的功效!
也像是主人翁, 若沒有一剛開始的重要一課, 真要完全理解最後故事完美, 的確是有困難的!

說這些, 似乎也不能解釋些甚麼!
最好的就是大家去買書來看, 最後包準你迸出讚嘆: 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