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北嗶又痛苦地待了一個半月的時間, 台北好吃的小吃店這麼多, 讓北嗶溫習台灣味的是這一間老字號圓環三元號
三元號有多老...從連我媽是從小吃到大的舉例就可以得知!
(不小心出賣了自己媽媽!!)

第一次吃這間超讚魯肉飯, 是之前在馬偕住院, 媽媽跟正宇講才第一次吃的!
吃了一次驚為天人!! 就算之後到嘉義..回台北只要有機會, 我們就會到這間店吃個魯肉飯, 喝個香噴噴的魚翅肉羹。
吃完後再繞一小個彎道寧夏夜市頭吃古早味豆花..這就是我們在圓環很完美的一頓呢!!

三元號所有美食就在這一張~
我們每次都吃魯肉飯跟一碗魚翅肉羹~
媽媽他們以前的吃法比較不一樣;
不要把香味四溢的魯肉汁攪拌入飯, 先一瓢一瓢的把上層撲滿魯汁的飯吃掉~
然後, 把魚翅肉羹淋在剩下的白飯上, 這樣就可以品嘗到兩種不同風味的拌飯了~
DSC03432.JPG

三元號經過重新裝潢, 內部很整齊乾淨, 沒有一搬小吃攤的髒亂環境~
DSC03435.JPG

三元號的魯肉飯很奇妙! 因為其實它的魯汁會讓飯濕潤潤的, 一般人不會很愛這樣黏黏的口感!
但它妙就妙在雖然飯會濕潤, 可卻不會黏糊糊的, 而且就算是像劉媽媽那樣子光瓢上面的飯吃, 口味也不會鹹!
魯肉肥瘦都有, 吃下口完全沒有油膩感! 有些魯肉飯吃完會像吃控肉飯一樣, 吃完嘴唇都黏到一塊去了!
三元號的, 就不會~
反而頗爽口!  吃過三元號的魯肉飯後, 真的很難找到難跟它匹敵的魯肉飯!
每次吃三元號, 我最後一定先喝完湯, 再吃剩下的最後一口飯, 讓口齒留香~
啊~ 好好味呀!!!!!
DSC03436.JPG

三元號的另外一個主角, 就是他們家的魚翅肉羹!!
說來我很不喜歡吃魚翅, 甚至有點排斥! 因為鯊魚們實在是很可憐!
但是, 到了三元號, 我就要跟鯊魚們鞠躬道歉了!
因為, 滿滿一碗乓貢貢的肉羹裡, 加了魚翅, 多了清脆的口感!
原本10分的一碗肉羹, 因為魚翅, 變成20分!!
雖然三元號的湯碗很淺, 但是滿滿的料, 不比外面一大碗肉羹湯的料少!
這樣吃下來, 一個女生還是可以吃飽的!
DSC03438.JPG

每每吃完三元號後我跟北嗶會右拐個彎到民生西路這靠近寧夏夜市頭這邊吃古早味豆花
古早味豆花的豆花, 是我比較喜歡, 沒有臭焦味的豆花!
而且他們家的粉圓又Q又甜! 很多豆花店的豆花吃到後來, 糖水因為冰塊變得沒有味道!
古早味豆花的豆花, 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糖水的甜味都是恰到好處的美味!
所以我很喜歡吃!
北嗶其實比較愛公館的龍潭豆花!
龍潭豆花也是一絕, 這麼幾十年下來, 只賣一種花生口味, 進去只要跟老闆講你要冰的熱的, 內用外帶, 其他沒得操心!
龍潭豆花就是有北嗶喜歡的臭焦味..北嗶說那才表示這是真的古早味有豆香的豆花!!
其實我也蠻喜歡吃龍潭豆花的, 尤其是偷加一樣在公館買的青蛙撞奶的粉圓...
挖賽!! 人間美味, 人間美味好嘛!!!!!
DSC03439.JPG DSC03441.JPG

古早味豆花有很多日本觀光客會前來報到! 應該是多虧了日本媒體的報導, 在店裡面不時可以看到日本觀光客~
DSC03442.JPG
DSC03443.JPG

其實, 這天吃完圓環區美食後, 是要搶PIXAR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覽結束前最後一天來看看的!
結果沒想到, 最後一天, 人多得要命!!!!
真的是! 多‧得‧要‧命!!!
光是排隊買票就排到美術館後面巷子那頭去了! 前面還繞了多圈!! 真是傷腦筋!
看到人潮後...我們只能放棄...
跟PIXAR無緣蛤!!!!!
DSC03449.JPG

不過這天吃了好吃的東西~
還是算是美好得一天..

而且...
我的北嗶回來了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