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睡得很沉..一下就跑去跟周公下棋了!
其中也是因為今天早上要早早起
因為我們要走路去佐敦站吃據說很多人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炒蛋!
是的, 炒蛋~~
一般來說, 應該很平凡無奇的炒蛋!
我實在是很愛吃蛋! 以前在爺爺家吃麵或是吃飯, 有一顆白煮蛋配著吃, 就很莫名的下飯!
自己有時候會炒蛋夾麵包當下課後的點心吃!
每次吃茶葉蛋或是滷蛋, 我都是一口塞一個!!
鴨蛋啦, 皮蛋啦, 鵪鶉蛋啦, 我都吃~~ (鵪鶉蛋膽固醇好高..建議大家盡量少吃~)
講了這麼多, 就是要鋪陳, 我真得很期待到這家"澳洲牛奶公司"吃早餐~

我們今天兩個人都紮包包頭, 好可愛唷~~   
DSC02354.JPG 

我只能說, 蒂樂文娜的地點真得頗方便耶!
我們兩個沿著彌敦道走到佐敦站, 大約十分鐘就到了!
早上太陽還不是太大! 散起步來, 還蠻舒服的!!
DSC02376.JPG 
找到了澳洲牛奶公司~ 還有棑著小小的隊伍耶! 不過一下就輪到我們了, 很幸運不需要等太久!
 
一進到店裡, 滿滿的都是人! 有四人的小桌子, 也有長形可以坐比較多人的桌子!
但香港人都會跟人家併桌的, 我跟陳小伶兩個人, 就跟另外兩個完全陌生的男生併桌一起吃!
人家其實都已經吃到一半了, 我們兩個觀光客, 看著夾在桌子玻璃桌下的menu討論不知道該怎麼點才好!
我左手邊的大哥, 還很好心的把自己的食物挪了挪, 讓我看menu可以看得清楚些!
旁邊走來走去的服務生都已經不知道問過我們幾次要吃甚麼了..
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點..
但是....但是我知道.....
老娘一定要吃到他們家的炒蛋!!!!!!!!
最後看到真的每一桌, 每一個人都是吃早餐的套餐, 我們兩個就也跟著一起點一份早餐的套餐~
把西煎雙蛋改成有名的炒蛋, 另外又加點了大人氣的燉奶~

DSC02365.JPG

DSC02367.JPG 
這是, 我個人很不懂的一道香港菜: 火腿通粉  
也就是, 火腿絲, 加上白煮的義大利通心粉..
就這樣!!!
有些會把火腿改成SPAM午餐肉, 不過, 因為通心粉就有點鹹鹹的, 改成SPAM, 吃久的話腎臟應該很快就報銷了!!
本來我跟陳小伶對於套餐裡的這一項東西非常"歪腰"(陳小伶很愛講..歪腰, 類似台語"倒彈"的意思)
不過實際上吃起來, 味道還可以耶!
好詭異, 其實還蠻普通的味道...只是可以接受..不是太難吃
火腿通粉, 就跟公仔麵一樣...
是我永遠無法理解的港味.....
DSC02369.JPG 
香港人也愛吃燉奶, 好像跟奶酪是不太一樣的!
在店裡看到名字, 應該是"蛋白燉鮮奶", 所以, 這東西的蛋白質還真是有夠豐富哪!!
我們還蠻期待這道甜點的..
結果..奶香是真得很好吃, 但是...它甜到我的骨頭都要酥掉了!
有‧夠‧甜!!
如果北嗶愛奶味的話, 這燉奶完完全全是他的菜!!
燉奶的奶香味跟蛋白味真得很濃! 吃下去的口感也非常綿密, 比布丁還要再有深度, 很天然, 很純的味道~
甜味完全是砂糖味!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加煉乳!
這燉奶甜到, 我跟陳小伶沒有辦法完食! 有夠強....
我也無法招架...

接下來, 就是我這趟旅行最最最期待的炒蛋了!!!
服務生端盤上來的時候, 看到烤得剛剛好咖啡焦色的吐司, 還有那黃澄澄又濕棉棉的炒蛋...
吼, 現在我很佩服自己有定力可以冷靜得拍完照後才開動!!
DSC02370.JPG 
兩個人點一份, 我跟陳小玲剛好一人一片牛油方飽(塗了奶油的吐司), 把熱騰騰的金黃炒蛋鋪得滿滿地..
一口咬下去的瞬間...這次不僅僅是:
"腳趾頭不自覺扭動, 臉部肌肉不自覺牽動嘴角上揚, 四周頓時出現小花" 可以形容了!!
軟綿綿的吐司加上香噴噴的炒蛋...
人好像漂浮在白雲上, 四周有天使在歌唱, 小花滿天飄, 腳趾頭扭動到抽筋~
啊~~~~~~  好好吃的炒蛋呀!!
炒蛋真得很好吃! 明顯得看出來, 蛋沒有炒得很熟, 似乎還有很多蛋汁, 濃濃地裹覆著鬆軟成形的蛋!
可是, 偏偏它沒有蛋的生臭味! 我想...他是加了..很多..很多牛油下去炒得!
真得好好吃!
再搭配滿滿塗上牛油的吐司!
老實說, 我當下真得很想要跟陳小伶說: 我還要一份!!!  而且我要自己吃掉!!!
但是..又怕接下來想要吃東西的時候會吃不下...
只好......作罷....
嗚嗚嗚, 我當時..應該不顧夭鬼形相...多點一份的.......
好想要吃喔...................................................................

DSC02372.JPG 
DSC02371.JPG 
DSC02374.JPG 
嗯~~~ 真的乓貢拱~
可惡...寫遊記寫到肚子餓睡不著...
都是炒蛋惹得禍!
下次還有機會去香港, 我一定要自己點一份來吃!!
一份餐HKD24, 如果可以把火腿通粉換成其他的東西, 那我想我會每天都跑去吃~

接下來的節目, 我們跑到中環準備要瞎拼瞎拼瞎拼瞎拼瞎拼瞎拼啦~
而且, 中環有香港最大間的H&M~
雖然昨天晚上已經在他們家買了三件衣服了..但是..
女人的瞎拼潛力無窮的~ 

DSC02397.JPG
我們大概九點多就到中環了, 所以有些店都還沒有開張, 不過現在這樣溫度還好..不會太熱...
等到..下午..下午的時候...
逼人的熱氣讓我們只想待在捷運站或是mall裡! 太陽北北實在是太毒辣了!!
DSC02400.JPG 
跑去小7買飲料時, 看到在台灣已經禁止販售的red bull~
而且還兩瓶做特價, 當然拱陳小伶一起買呀!
結果陳小伶這傢伙居然不愛red bull的味道...
所以我拍照的時候..她....她在旁邊給我癟嘴搞破壞...
DSC02401.JPG 
經過威靈頓道時, 看到了鼎鼎大名的鏞記!! 鏞記比較貴, 而且我們只有兩個人不太好點菜..
所以, 這次的行程完全沒有安排鏞記。所以這次香港遊沒有機會吃到油雞飯, 是我的一大遺憾!
接著我們在Esprit還有H&M繼續敗家...
DSC02415.JPG 
我覺得H&M平常沒有打折的時候應該就很好逛了!!
打折的時候...整個就令人失心瘋的買呀!!
因為他們家的衣服就是我的菜呀!!  又很好搭配, 上班, 下班穿都可以~
有夠讚!!
質料也還蠻不錯的, 所以我整個大大, 用力推H&M~
希望台灣可以盡快進口H&M!!!


馬上又到了午飯時間..(遊記根本都快變食記了..)
中環..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 因為有太多選擇了!
於是乎我們挑了就在皇后大道H&M附近的味千拉麵~
之前就聽劉爸爸說過味千拉麵還頗好吃的, 以前他在大陸的美國同事, 居然可以天天跑去吃!
ㄚ是有這麼好吃咩!!
今天就來嘗試嘗試~
DSC02407.JPG DSC02408.JPG
我們點了味千拉麵, 忘記是不是這麼叫的..有點類似招牌的麵~
湯頭是我最愛吃的豚骨湯底~
我喜歡濃郁的豚骨湯底, 每次喝熱呼呼, 白濃的湯, 就好舒服呀!!
味千的湯頭不會太油膩, 豚骨濃郁的味道也有煮進麵裡去;麵條煮得很有嚼勁, QQ的表面也有幫助吸收湯汁~
是碗不錯吃的拉麵~
台北好吃的拉麵非常多, 而且雖然很多都是改良過的口味, 湯頭不似日本道地拉麵那麼的重
但是因為口味的關係, 對於台灣人來說, 都已經是很優良的拉麵了~

DSC02409.JPG DSC02413.JPG
本來想要點牛肉捲金針菇這道感覺很有趣的小菜來吃的,
誰知道明明中午而已...他就跟我們說已經賣完了!
我看根本就沒有賣吧!
我們就改點炸豆腐。服務生端來的時候, 聞起來好香香~ 因為豆腐外層是包裹著滿滿的柴魚片去炸的!
雖然真的很香, 不過這樣吃起來的口感就不是說很順口!
有創意, 但還有改進的空間~
總的來說, 味千拉麵的確是蠻好吃的!~ 難怪開了那麼多店..金厲害!!

DSC02417.JPG 
吃飽飯後, 我們準備走到IFC大樓, 剛好碰到待會要搭乘的叮叮車, 趕緊拍下來!
會想要去IFC大樓, 主要是想去看看厲害的Agnes b.旗艦店~
雖然我沒有很迷Agnes b.的東西, 不過, 這裡有Agnes b.的巧克力店耶!!!!
而且當初看介紹的時候, 看到巧克力上面都印上無敵可愛的圖案!
這當然要去看看呀!!!
不過...中午後太陽已經毒到不行了!
進去到IFC避暑後卻又因為他實在太大了, 我們搞不清楚我們到底在哪呀!
想到海港城明明也有Agnes b. 的巧克力店..
我們晃了一下後就乾脆放棄了!
不過, 在這邊, 我看到了一個感覺很適合貞喵的東西耶!!
好多貓咪的相框說!!! 而且好可愛喔!!
我就在這邊敗了一個像框, 還有一個貓咪造型的書籤給她~
像框有點貴森森, 但是還蠻有質感的說~
DSC02752.JPG

這一天在香港中環這邊, 我們看到了一幅奇怪至極的景象..
就是...外勞的聚集
對啦, 外勞聚集沒有什麼呀, 台北車站也是很多..
但是...但是他們是這樣子聚集的耶!!
↓↓↓↓↓↓↓↓↓↓↓↓↓↓↓↓↓↓↓↓↓↓↓↓↓↓↓↓↓↓↓↓↓↓↓↓↓↓↓↓↓↓↓↓↓↓↓↓↓↓↓↓↓↓↓↓↓↓↓↓↓↓
DSC02394.JPG 
看不太清楚嗎???
之後我跟陳小伶..經過天橋的時候..冒著可能被譙沒禮貌的危險..趕快閃拍了下面幾張...
DSC02428.JPG DSC02429.JPG DSC02430.JPG
是的...
他們就好多好多外勞, 鋪紙板啦, 毯子啦...就在那邊..聚餐吃午餐耶!
好像野餐一樣!!!
然後有人吃完就睡午覺, 化妝, 搽指甲油, 修眉毛....什麼都有...
還有人...這樣....
↓↓↓↓↓↓↓↓↓↓↓↓↓↓↓↓↓↓↓↓↓↓↓↓↓↓↓↓↓↓↓↓↓↓↓↓↓↓↓↓↓↓↓↓↓↓↓↓↓↓↓↓↓↓↓↓↓↓↓↓↓↓↓↓↓↓↓↓↓↓↓↓↓↓↓↓↓↓↓↓↓↓↓↓↓↓↓↓
DSC02425.JPG 
請忽略我們的大頭, 我們是假裝自拍..主要是要拍後面的..
他們給我用紙箱子做了個小城堡耶!!!!!
為什麼..為什麼要在天橋上這樣子吃飯睡覺呀!!!!!!
很不暸...
一邊覺得他們好辛苦..一邊又很不暸的想...他們為什麼可以在天橋上睡午覺呀!!....好強!

DSC02439.JPG 
讚歎了這邊外勞的辛苦跟蓋城堡的創意後, 我們準備搭叮叮車前往灣仔~
叮叮車扁扁高高的, 總讓我想到Harry Potter裡面的幽靈車~
可以變的細細長長的, 好有趣喔!
香港人很厲害耶! 叮叮車是雙層的, 巴士也是窄窄長長的雙層巴士!
每次在路上看到他們轉彎的時候, 總覺得: 快翻了! 快翻了!!
可是都漂亮的過彎~  難怪港仔這麼迷頭文字D!!
台灣的彎道情人在香港搞不算是毛頭小子咧!~

DSC02442.JPG
到了灣仔..找檀島咖啡店的路上, 發現了這一小間北角雞蛋仔
因為也頗有名氣的! 所以我們就排隊買了一底來嚐嚐
這天我深深感覺到..港仔的膽固醇..肝指數..應該都飆很高的吧!!!
因為他們深深愛著牛油, 還有糖份耶!
好多東西充滿著牛油...就連甜點也不例外!!! 
DSC02447.JPG
DSC02448.JPG

雞蛋仔的外型, 好像泡棉紙喔!! 會想要不停爆破它的泡棉紙!!
剛烤出來, 熱烘烘的雞蛋仔奶味非常香!! 感覺會超好吃的!!!
而且外表硬硬酥酥的, 一次剝一小塊小來吃~
DSC02449.JPG DSC02452.JPG
第一口吃下去的感覺是....: 好....................沒啥喔..
外皮的確真的很酥脆, 也有香濃的奶味..
外表都酥成這樣了, 裡面卻有點空空, 加上沒有熟的麵糊!!
而且麵糊, 又是甜膩膩的...
其實算是不錯的味道..但或許天氣太熱也有關係, 我們吃沒幾顆...它就被我們丟在戰利品袋子裡了..

今天太陽好大, 又走了好多路...
香港真的也是鐵腿來著的!! 好不容易找到檀島咖啡店, 我們兩個累癱似的, 坐在椅子上根本都不想動!
點了兩個蛋塔跟兩杯飲料..想要給它坐上一個小時好好充個電!
DSC02455.JPG
↑↑↑↑↑↑↑↑↑↑↑↑↑↑↑↑↑↑↑↑↑↑↑↑↑↑↑↑↑↑↑↑↑↑↑↑↑↑↑↑↑↑↑↑↑↑↑↑↑↑↑↑↑↑↑↑↑↑↑↑↑↑↑↑↑↑↑↑↑↑↑↑↑↑↑↑↑↑↑↑↑↑↑↑
兩個人累到歪嘴
DSC02462.JPG
不知道..陳小伶看到這篇會不會打我..
因為..好多她表情好有趣的照片阿~ 跟我娘心裏的有氣質的陳小伶完全不太一樣捏~
嘿嘿~

檀島咖啡店呀...蠻多人都說一定要吃他們家的蛋塔試試~
也有人帶好多回台灣分享給親朋好友。所以我也蠻期待他們家的蛋塔的!
不過..其實從賣相看起來, 它就已經沒有澳門茶餐廳的葡式蛋塔好吃了..
吃下去..果然不如期望的好吃! 而且有種..消毒水味..
有點勉強地才吃完的!
而且我點的凍鴛鴦也是沒有澳門茶餐廳的好喝!  應該是因為檀島的咖啡比較酸, 所以很不順口..
加上煉乳, 咖啡的酸味更加明顯..我不愛酸味咖啡....
所以檀島咖啡店...下次應該是不會再納入獵食名單裡了!
雖然東西沒有那麼合我們的胃口, 不過我們也真的在這邊坐了許久!
併桌的客人都輪兩輪了! 哈哈!! 還好服務生大叔們都不會趕人~
充了一些電後..我們終於又有力氣......回飯店了!
哈哈哈
因為感覺逛來逛去我們就差不多愛那些店而已....所以, 我們決定先回飯店
好好休息一下, 晚上來去天星碼頭那邊看"幻彩詠香江"的表演~
DSC02464.JPG 
這些是在H&M的戰利品~  又是三件衣服! 中間綠色的才HKD50耶!!!!!!
馬上搶來穿!
這種綠色一穿上去, 皮膚馬上變白拋拋~~ 好棒棒喔!!!!!!

接下來晚上的東西, 就下一篇再寫啦!!
整個拖有夠久的!!!

不過香港..真的是鐵腿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