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義大利第七天, 每天早上都是聽到領隊的morning call才勉強地用意志力讓自己從莫名奇妙舒服的床褥裡抽離。通常, 我起床都會再賴個5, 10分鐘才願意起床。我喜歡享受那種, 在充滿我們的味道的棉被裡伸懶腰的幸福。不過, 嘿嘿, 不過今天可是不一樣囉! 多虧了董哥前一個晚上的提醒, 我在前一天晚上下定決心我ㄧ聽到鬧鐘就要起床! 不為他的, 只因為董哥說: 都已經來到了世界自然遺產的阿瑪菲海岸, 又住在這麼漂亮的飯店, 有興致的朋友可以早上趁天還沒亮時起來, 欣賞這邊的日出!!
我聽了想說: 對呀!!! 都來到這邊了, 雖然每次到阿里山都看不到日出, 這次日出就在房間窗戶外! 總是可以看了吧!!
所以, 這一天, 我可是一聽到鬧鐘就跳起來刷牙洗臉, 把椅子搬到窗戶陽台邊, 乖乖地等著日出!!!!
DSC00615.JPG 
瞧!! 我真的在天色還黑漆嘛烏的時候就起床了唷! 抬頭望, 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星星呢!! 這也證明了, 今天會是好天氣呀!!! 太好了! 好在哪呢? 等下再說 ~
DSC00619.JPG DSC00640.JPG
接著..天就慢慢變白亮色了!!!超美的!!! 但是..蛋黃咧, 那顆金城澄的蛋黃咧?!
還坐在窗邊, 蓋著毛毯發抖的我, 沒看到蛋黃不甘心呀!!
結果, 突然聽到董哥的morning call!
ㄟ, 不對呀! 董哥的morning call是六點半, 但是, 他說現在的日出時間是六點初頭呀!!
蛋黃咧?!?!?!?!?!?!
按耐不住, 我只好打給董哥..

董哥: 喂, 您好
我: 董哥早..ㄟ..我想請問一下...那個..現在太陽是出來了嘛?
董哥 (應該是在刷呀...): 你等等我看看吼!~
董哥: 廢話, 現在天都亮了太陽當然是出來啦!!!
我: 蛤!!!!!!!!!!!!!!!!!!!!!!!!!!!!!!!    蛋黃咧.......
董哥: 已經出來了啦.....

嗚嗚嗚, 這時候我好想要回床上睡覺喔!!!!!!

接著北嗶就起床準備啦..我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梳妝打扮....
就在我在離開陽台..準備後..那顆金澄澄的蛋黃, 終於出現了!!!!!!!!!!
DSC00646.JPG 
這才叫日出嘛~~~~~~~
好開心呀! 除了看到這麼美的景色外, 今天是好天氣呢! 為什麼, 這麼堅持今天天氣一定要很好呢? 因為, 今天, 咱們要去卡布里島(Capri)的藍洞了! 被譽為世界七大景觀之ㄧ的, 藍洞呀!!!
IMGP3080.JPG 
拍了好多照片, 又整理好行李後, 我們就下樓吃早餐去了~
今天的早餐很有趣, 我懷疑他們是為了要考驗我們新婚妻子做菜功力所設計的!
因為, 今天早上的蛋跟火腿, 是咱們自己要煎耶!!!! 
對我來說是小事一樁, 而且熱騰騰的煎蛋, 就是有種迷人的風味呀!
DSC00726.JPG 
離開阿瑪菲海岸後, 我們來到拿坡里碼頭這邊, 準備搭船到卡布里島。一路上天氣都好好, 太開心啦!!!
我們這一趟, 是第一團暑期的團, 而藍洞才剛開始開放1, 2個禮拜而已。其實能進去看藍洞的機會微乎其微, 報名跟出發前旅行社已經有跟我們說了不能保證一定可以看的到藍洞, 要有心理準備! 看藍洞, 真的要碰運氣! 除了天氣好是重要因素之外, 要也看風浪大不大, 還有時間!  由於, 藍洞的原理完全是因為陽光的折射, 所以, 只有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 可以看到太陽折射的藍洞景觀。其他時間去, 可是看不到的! 加上藍洞本身是由海浪拍打侵蝕的天然洞穴, 入口處非常小, 只能容納一艘小小承載四個人的船進出。風浪太大, 漲潮等就看不到了! 董哥在巴士上有跟我們分享了一下他參觀藍洞難忘的經驗。他說, 在旺季參觀藍洞時, 因為要排隊, 所以常常大家坐在小船上, 排隊等著進藍洞時, 因為海浪的搖搖晃晃, 不時在藍洞附近可以看到遊客們的"早餐"。他也有排隊等了兩三個小時, 結果因為時間到了, 掃興的回卡布里島過! 真是悲慘的經驗呀!!!

一上了前往Capri的ferry, 董哥提醒我們, 下船前半個小時一定要先去上廁所, 然後前15分鐘看到他站在出口了, 就要趕快跟上, 因為避免跟人家排隊, 咱們一下船, 我們就要飛也似的去搭前往藍洞小快艇! 所以一下了ferry, 我們很刺激的趕快奔向快艇區, 搭上船, 前往藍洞~
IMGP3095.JPG 
大家都好興奮喔!!
IMGP3112.JPG 
我只能說, 一路上看著這樣, 一望無際的海洋, 海連著天, 天連著海的景色, 我感動到快哭出來了啦!!!!! 超美的!!
IMGP3119.JPG 
船行駛了大概15, 20分鐘, 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了!瞧, 那小小的洞口, 就是藍洞的入口, 遊客只能坐在這種窄窄的小船近去參觀。而且, 我們幸運到一個不行! 風平浪靜的, 天氣超好, 加上, 沒有什麼人排隊耶!!! 我們根本一上小船, 就可以進去了!!! 好棒呀!! 這要感謝同團的一個新人妻, 在艾曼紐二是迴廊時, 一邊踩著公牛蛋蛋, 一邊許下"希望今天天氣晴朗, 可以看到藍洞"願望的關係吧!!!太感謝了~
IMGP3122.JPG 
我們跟同船的日本人一起坐上小船。對面的日本媽媽非常緊張耶! 她似乎是看到那們小的洞口入處, 黑漆漆的很可怕! 就不停的喊著說: 口挖依!! 口挖依!!  我跟北嗶就安慰他說: ㄉㄞˊ就捕! ㄉㄞˊ就捕!! ㄎㄧ 咧得絲油!!!!     她好像愣了一下...然後...就比較安靜了! 所以, 我們的破日文, 她聽懂了!  慢慢地, 船伕划向洞口, 就要進入藍洞了!!!! 
IMGP3126.JPG IMGP3132.JPG
鏘鏘鏘鏘!!~    你說美不美!?!?!
洞穴裡因為太陽光反射出如藍寶石美麗的光澤, 這可是天然的耶! 完全沒有人工的效果! 而且, 義大利政府為了保護這近乎神蹟的天然美景, 也不會為了吸引更多遊客而強硬把洞口擴大。真是有道德!
IMGP3138.JPG 
在藍洞裡, 其實只是短暫的繞一圈, 就要出去了! 洞口只有一個, 出入都在這~ 船伕們都不會吵架嗎???
IMGP3142.JPG 
看到了美麗的藍洞, 北嗶一邊錄影, 一邊問我說: 有什麼感想呀?!   我只能下: 大家要好好保護地球呀!!!   的真心吶喊!!!  因為, 如果地球暖化繼續嚴重下去, 海位線不停上漲, 這樣, 就看不到藍洞了呀!!! 像這種自然景觀, 很多都會消失不見了耶!! 每次看到從外太空看地球的照片, 都覺得, 我們的地球真的好美喔!!! 一定要好好珍惜! 況且, 我很不願意在我還在世的時候經歷世界末日啊!!!
DSC00744.JPG 
後來我們到了卡布里島~ 美麗的卡布里島~  我們去的時候還不是旺季, 但是是各國交換學生的季節, 所以, 到處都是高中生!!! 還有討厭的cocky美國高中生!! 坐纜車的時候不停的聽到他們講很白目的對話..我真的很好奇..美國是怎麼變成現在的世界強國的啊?!
IMGP3163.JPG 
今天在卡布里島的午餐, 是一人一張pizza~ 沒錯, 一人一張唷! 而且, 超好吃的, 我有吃光光耶! 沒錯! 我有吃光光唷! 看我的胃這幾天下來被養的多大! 驚人呀!!!
當然, 名符其實的標準義大利pizza是那種麵皮很有嚼勁的薄麵皮pizza。不會油膩, 不會感覺吃了一堆麵糰, 而是可以確實品嚐醬料, 食材, 還有pizza餅皮碳烤香味的pizza。所以, 吃了這樣子"一張"pizza, 其實大概跟吃三分之ㄧ的必勝客大pizza差不多量吧!!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自我安慰的美麗的謊言)
IMGP3211.JPG 
在卡布里島這樣充滿希臘風格的島嶼, 還是有精品店可以逛的! 我們在這邊買了只受人付託的LV, 就沒什麼了! 其他還有買檸檬酒的伴手禮~ 接著, 我們就要到龐貝城去參觀啦!!
戰利品另外寫吧..去義大利玩, 只會嫌自己錢不夠..預算是會不斷上修的呢!!

IMGP3252.JPG 
龐貝城是我非常嚮往的景點之ㄧ。除去她的傳說, 她的奢華, 她的糜爛, 她的罪狀, 她受的天神的懲罰之外, 我最想看的.......是...等下再說~
IMGP3266.JPG 
以前栓馬或坐騎的地方
IMGP3269.JPG
以前馬車留下的走道痕跡
IMGP3279.JPG   
以前的水井

在這麼古老的城鎮, 走過曾經繁華的一個大城市! 我每次浸身在這種充滿歷史的地方, 就渾身...不知該怎麼說, 渾身, 興奮地毛孔都張開開吧!! 本來, 我自己打算要在出發來義大利之前, 一定要把Robert Harris寫的《龐貝》看完的! 因為裡面描寫了龐貝城遭火山灰淹埋前後四天的故事! 很多看過此書的人都說, 讀著最後的一百多頁, 彷彿置身煉獄! 非常的寫實, 也非常震撼! 但是, 沒時間看啦! 去完義大利這趟旅行, 我更想要把它趕快看完了!! (但是現在反而在看《馬賽克拼圖謀殺案》還有《死亡之舞》.....)
然後..人家最期待看到的..就是.............這個↓↓↓↓↓↓↓   (膽小者...趕快跳過!!)
 IMGP3282.JPG
 當時看到這具遺骸, 我拼命拍照耶! 好興奮喔!! 而且, 相簿裡面有一張照片, 是我很近地拍下這具遺骸的腳趾部份, 可以, 非常清楚的看到骨頭內部耶!!
雖然, 這種狀態是很痛苦的! 董哥說, 當時的龐貝城雖然不是被滾燙的岩漿熔化的, 大多是因為噴發出來的火山灰, 導致龐貝的這場大災難。但是噴發出來的火山灰, 是近千度的高溫耶! 呼吸到鼻子, 肺部裡, 那幾乎是馬上致命的! 所以有很多遺骸都是一付驚嚇狀! 更顯示出當時災難發生時的可怕!
IMGP3297.JPG 
當我們經過這一排擺放很多挖掘出的龐貝城古物的展示區時..北嗶說..這邊特別涼...
DSC00759.JPG 
參觀完美麗, 有歷史的龐貝城, 我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 當時的人, 對性這回事還真是開放呀! 這邊似乎很多畫著有巨大生殖器官的男性壁畫, 還有雕刻什麼的! 在外面看到攤販賣的明信片, 有很多這類的春宮圖。但是, 看到他們誇張的尺寸, 害我差點爆笑出來!! 因為..真的是誇張到一個不行呀!
IMGP3276.JPG 
連指向妓院的標誌, 也這麼的令人害羞!(有看出來嗎? 在左邊啦, 不要給我裝純潔~)

參觀完龐貝城後, 我們前往今天為在費齊的超‧高‧檔飯店! Grand Hotel Palazzo della Fonte
真的, 很高檔, 在房間裡面, 還驕傲的擺了本由瑞士的世界百大旅館評鑑, 裡面就有我們今天住宿的五星級。當然, 這樣五星級, 那晚餐就是在這邊吃囉! 今天走了這麼多地方, 好累! 晚餐也是九點初頭才吃, 不過相較於第二天在佛羅倫斯差點睡倒在餐桌上, 今天因為訝於餐廳的氣派, 還有超好喝紅酒, 瞌睡蟲都被趕走啦~
DSC00790.JPG DSC00794.JPG
超多汁濃郁的penne。好像都是蔬菜, 我不太記得醬汁是什麼口味, 只記得, 他好吃到爆表! 今天晚餐的前菜也是吃光光~ 來了趟義大利, 實在是有點擔心回台灣後要去哪裡吃義大利菜才能滿足我的口腹之慾了! (其實台北東區有衣間叫做"洋緹"的超好吃義大利餐廳, 頭家是義大利人唷! 做的很道地! 回台北的時候要去交關一下~)
DSC00798.JPG 
今天晚餐的主菜是羊小排! 很多人其實不太喜歡羊騷味, 但是我很喜歡羊肉特有的味道! 自己個人覺得吃起來很香! 這邊的羊排間的香嫩恰到好處, 不會像牛排那樣子都硬梆梆的! 旁邊的配菜是長的很有趣的綠花椰菜, 甜馬鈴薯, 還有一個很像布丁, 吃不出來什麼東西配菜。因為大家都吃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忍不住問了服務生, 結果...原來這是......紅蘿蔔mousse耶!! 講了是紅蘿蔔, 才覺得: ㄟ! 真的是紅蘿蔔呢!! 非常神奇的一道菜!
DSC00803.JPG
接下來的grand fanale, 又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焦糖冰淇淋蛋糕! 非常, 非常好吃! 加上有核果的香味! 其實, 吃下去是很甜沒錯, 但是不會真的很膩! 如果不是每天都吃這麼多, 我想我也是會把甜點吃光光的!

DSC00770.JPG
房間真的好漂亮! 非常的典雅舒服。據說伊莉莎白女王也有來這邊住過耶!!! 感覺好高級蛤!!!
DSC00768.JPG
吃完晚飯後, 趕快拍拍戰利品, 趕快整理行李, 趕快洗澡, 趕快鑽到這舒服的床舖裡, 想著: 啊, 真是xx的幸福呀!!!!

不過, 第七天過去了...剩下明天最後一天在義大利..心情..真是不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